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完成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
2022-09-02 18:46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0日至6月29日,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对艺术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25日至26日,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出席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被巡察党组织联系校领导、副校长李富森、阎兵出席会议。张金刚强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张金刚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点评,并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通过巡察整改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二是精心组织,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巡察反馈问题的根源,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每个问题、每项任务都见人见事、到人到岗,形成党委负总责、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一起抓的良好局面。三是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问题倒逼改革,主动领责、深挖根源,按照“四个融入”要求,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实现巡察整改“三级递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26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被巡察党组织联系校领导、副校长阎兵分别出席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会议。李靖同志强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学院党委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党的领导,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余坤明同志强调,要把提高站位和真改、实改贯穿始终,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真认账、认大账,真整改、实整改,真监督、严监督,妥善用好问责武器,多股绳拧成一股劲,打好综合监督组合拳,改出正气、改出担当、改出发展动力、改出精气神。阎兵同志表示,作为联系校领导和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将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了存在的问题困难,统筹协调学校资源、支持指导学院工作、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强化以“标杆”标准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以巡察整改为重要政治机遇,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一组组长任新平同志反馈艺术学院党委巡察意见。意见认为,艺术学院近年来坚持艺术与技术结合,注重对学生专业能力和师范技能的培养,在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生竞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干事创业意识明显提升。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差距,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攻坚克难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用力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弱化,巡察普遍性问题自查整改不彻底;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一把手”履职尽责有差距,从严管党治院意识不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标准不高,党组织审核把关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任新平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全力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巡察二组组长姜新同志反馈理学院党委巡察意见。意见认为,理学院作为我校建立最早的三个系之一,在全校本科生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公共课程教学工作和本院硕士、本科生培养以及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等工作中积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呈向上向好趋势。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政治意识不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政治本领不高;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深不实,缺乏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缺失;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不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失之以软,正风肃纪亮剑不足,“一把手”履职尽责有缺位,作风建设虚化,存在形式主义倾向;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得不牢。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姜新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根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春艳分别表态发言。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光然、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晓蕾,以及巡察一组组长任新平、副组长姚丽华、巡察二组组长姜新、副组长李刚分别参加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被巡察党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巡察反馈问题通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对巡察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巡察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了测评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