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完成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
2022-07-21 18:08   学校官网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3日至5月10日,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组对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21日,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

上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出席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一同出席会议。张金刚强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从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查找差距,坚定“四个自信”,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张金刚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主动担当尽责,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主动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晰责任、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评判整改成效的依据,把整改实效体现到发展实际上,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充分释放整改效能。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以问题倒逼改革,聚焦“人事因制”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动真碰硬、真改实改、长效整改,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实现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三级递进”。

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分别出席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会议。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厚植为民情怀,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为目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党的领导,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不断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履职、扎实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形势,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聚焦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深入,推动事业发展谋划担当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存在不足;推动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用力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短板,“一把手”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意识不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足;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成效不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为群众办实事不深不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严格,安全生产工作有所放松。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党在推动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宗旨意识,涵养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实党员政治思想引领,将新时代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巡察一组组长任新平和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参加向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晓蕾、巡察二组组长姜新和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参加向实训与世赛中心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被巡察党组织全体教职工列席了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

会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巡察反馈问题通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对巡察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巡察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了测评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