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追寻入党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巡察办、巡察组、统战部督查室、审计处等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2 11:05   本网讯

 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开展期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巡察办党支部牵头,会同统战部督查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和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一组临时党支部、巡察二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过生日、迎七一,重温党史,砥砺今朝”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全体党员集体前往位于北辰区的安幸生烈士故居和杨连弟烈士纪念馆,悼念天津英雄,缅怀烈士事迹、追思峥嵘岁月。安幸生是16岁参加革命,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者,天津市党组织创始人之一,天津工人运动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人,为天津的反帝爱国革命运动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四运动后,在李大钊的指导下,与于方舟发起成立了“新生社”,后改组为天津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创办《新生》杂志,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1927年不幸被捕牺牲,在狱中,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和严刑拷打,大义凛然,无所畏惧,虽然党龄只有仅仅5年,却用他25岁青春的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词。杨连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部队,在修复陇海铁路8号高桥时,机智勇敢地攀上40多米高的桥墩,提前完成修桥任务,荣获“登高英雄”的光荣称号,1952年在清川江大桥指挥连队架桥时,被敌机投下的定时炸弹弹片击中头部,光荣牺牲,时年33岁。

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聆听了安幸生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辉煌事迹和杨连弟热血忠诚、舍生取义的光荣事迹,深刻了解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敬佩先烈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大家再一次追寻初心、叩问初心。参观过后,全体党员举办“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初心,交流研讨巡察工作中的收获成长,大家表示,通过参加巡察工作,更加深刻了解了作为巡察干部的初心与坚守,一沓沓档案资料、一份份谈话记录,一次次组办会商,无不见证着巡察干部日夜辛勤的付出。巡察办、巡察组积极探索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新模式,制定工作预案、编制线上线下相结合工作程序和演示视频,确保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程序,做到工防结合,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既定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始终筑牢为民情怀,通过发放巡察工作群众告知书,进一步扩大巡察知晓度,调动师生群众主动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通过探索“沉浸式”巡察工作模式,加大深入被巡察党组织调研力度,把党委综合监督的权威和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巡察谈话纪律作风情况后评估工作,督促巡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个多月的巡察工作,使巡察干部的党性得到淬炼,充分体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忠诚担当创业绩,奋进献礼二十大”的活动主题,通过“理论+实践”的形式,突出巡察干部忠诚教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思想伟力,锤炼坚强党性,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一流业绩诠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为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