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启动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
2021-09-16 14:34  

(通讯员 李婷婷)按照市委、市教育两委关于市属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我校于近期启动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对附属高级技术学校(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党委、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巡察任务,提出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本轮巡察工作目标要求。本轮巡察,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与中央、市委巡视同步使用“巡视巡察信息系统”,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建立了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动工作机制,深入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和廉政宣讲,从技术手段、工作机制、宣传发动上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9月6日至14日,先后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巡察进驻见面沟通会和进驻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远出席会议,代表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高质量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意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学校巡察工作,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增强系统观念,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出发点,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加强巡察过程管理,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三是保持务实作风,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巡察始终,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坚持“同题共答”,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巡察,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动员部署会上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授权姜新同志担任巡察组组长,徐颖、鲁永艳同志担任巡察组副组长。附属高级技术学校(高等职业教育部)党委书记杨桂芝,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进荣在见面沟通会和进驻动员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光然、黄萍、马晓蕾出席会议,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进驻动员会,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列席进驻动员会。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