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1-04-05 15:14   本网讯

3月23日,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议分别向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反馈巡察意见,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分别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任新平同志代表党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武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国家输送了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学生就业、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深不实,学院党委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领头雁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对事业发展重要事项前置研究不够,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流于形式,巡视整改和巡察普遍性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滋生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廉洁风险未彻底清除,“严”字当头用力不足,压实主体责任有缺失,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责任不到位,师德师风建设虚化弱化,风险防控措施缺失,制度执行存在违规行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欠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走过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涵养务实作风,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基固本,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上,张金刚要求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整改,压实政治责任,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张金刚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点评,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作为必须严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精神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聚焦政治整改,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检查剖析,知责明责担责,从党委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能力上深挖根源,将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实现巡察整改“三级递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总要求,从“人、事、因、制”入手,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三级递进”,促进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努力提高与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相适应的治理能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雷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通过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整改责任。学院党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聚焦政治整改,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抓紧抓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二是坚持人民立场,解决突出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把师生满意作为评价巡察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切实研究解决、回应师生关切,以整改成效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三是强化整改实效,推动事业发展。把巡察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效动力,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

王爱武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汽车与交通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精准深刻、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系统整改,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光然、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巡察办主任马晓蕾以及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