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巡察办加强统筹 整体谋划 确保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双战双赢
2020-03-30 22:23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巡察办加强统筹,整体谋划,高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理论学习、内部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双战双赢。

内外发力,全力推进疫情防控

巡察办作为党委工作部门,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教育两委、校党委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落实举措,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立体化网格化的管理体系和管理机制,有效运行全体成员日报告零报告、成员之间定时沟通、党支部书记联系每名党员等三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要求,制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安排和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体党员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符合条件的全部青年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青年党员先锋突击队,切实践行初心使命,牢牢强化责任担当。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成员部门,巡察办会同督导检查组牵头部门党委组织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严肃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结合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制定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已经完成三个轮次的集中督查,采取材料审核、随机访谈、实地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和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和督办相结合,查找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相衔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

线上线下,理论学习不间断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通过自主学习、成效检测、主题党日、视频会议、集中研讨等形式,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充分利用校内服务器VPN、微校园、共享云盘和公共信息化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确保线上线下理论学习不间断,钻研业务技能不停步。防控期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内法规条例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相关评论员文章等,结合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反馈意见和2020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夯实理论,进一步坚定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巡察监督重点,提升巡察业务素养,为新年度巡察工作高起步、开门红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完善制度,推进重点工作不停步

作为新成立部门,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和学校复课“窗口期”,持续加强内部建设,努力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做好党委第二轮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准备工作,认真谋划未来时期巡察工作规划和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工作规则和互联网工作群组管理办法等,列出部门内部管理拟建制度清单,持续完善涵盖岗位职责、议事规则、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内控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持续跟进巡察工作人才库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开发,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