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巡察办全力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2020-02-03 22:17   本网讯

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部署要求,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督导检查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筑牢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学校1月27日党委常委会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当天即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信息传递管理机制,明确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和重点举措,全面排查部门职工疫情状态,严格落实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津返津后居家隔离14天要求,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监测和报送教职工健康状况。

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和每天定期沟通机制,各类工作信息由工作组组长、部门负责人亲自传达,严格按规定做好各类工作的布置和组织工作,做好政策解释和疫情宣教。认真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工作职责,与督导检查组牵头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督导检查组工作方案,发布工作提示,切实维护执行疫情防控制度机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科学应对,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担当,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主题党日形式,将疫情防控和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等内容纳入巡察办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带头落实执行国家公共卫生重大事件一级状态的有关要求,积极认真实施卫生防护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督导检查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能力。

创新方式方法,严肃认真执行报告制度。利用“问卷星”进行部门“日报告,零报告”,部门成员每天早8点报告24小时之内疫情情况,内容涵盖是否有武汉进出经历、是否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者、是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离津返津后居家隔离天数等信息,简化了报告程序,提高了信息整合效率。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