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巡察工作教育培训
2020-10-08 10:59   本网讯

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提高巡察监督质效,推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根据学校党委巡察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工作计划,2020年9月28日-30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巡察工作教育培训。邀请校外巡察工作专家、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开展5场集中辅导讲座,巡察组、巡察办、巡察人才库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近60人分批分层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南开大学巡察办主任牛文利、西青区委巡察专员史新伟面向巡察组分别作了题为《落实“三个聚焦” 推进高校巡察工作》和《围绕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的培训讲座,通过巡察工作实例,深入讲解了聚焦高校职能职责,把准政治巡察方向,找准小切口,精准发现问题和科学研判的具体方法,深入分析了高校巡察“三个聚焦”的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分享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市属区县巡察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探讨了高校巡察的重点、难题和解决的方法路径,对我校巡察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党办、校办副主任李伟华重点宣讲了党代会精神,详细讲解了党代会报告的撰写及修改过程,重点介绍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三步走”战略、八大任务提出的背景,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介绍学校未来努力方向,同时分享了参加市委巡视和学校巡察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巡察办主任马晓蕾围绕巡察工作实务,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提高巡察监督本领,对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工作交流,从政治巡察内涵、政治和业务关系、学校巡察监督重点、巡察制度方法流程等方面,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巡察人才库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刻解读,又有实践和操作层面的具体指导,对巡察干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深化思想认识,调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深入推进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开展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