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向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05-20 15:56   本网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教育两委统筹协调指导,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2019年11月12日至12月11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与市委巡视“接力巡”,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深度巡察,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深入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校加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的情况下,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巡察工作报告。

2020年5月18日,召开向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巡察意见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金刚强调,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全面客观地看待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强化整改责任,学院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反思、深挖根源,靠前指挥,挂图作战,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体现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三是促进事业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交出满意答卷。

2020年5月19日,召开向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马雷指出,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一是压实整改责任,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分管工作领域的整改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党建工作、作风建设、队伍管理、教学科研、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在人、事、因、制上下功夫,把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和推动发展的动力。

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输送专业化职教师资和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科研到账经费、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师生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用力不足。党委统揽全局和对学院事业全面领导作用弱化,干事创业谋发展的领头雁作用不明显;政治意识不强,学习传达“有痕无迹”,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不到位;巡视整改“边改边犯”,首轮巡察普遍性问题专项治理“秀才整改”。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党建基本功不扎实,理论学习不深不透、作风建设不实、纪律建设不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基不牢,把制度建设贯穿在党的各项建设之中的意识不强;“潜心读书、精心育人”能力有差距、党建业务不实不细、党员档案存在屡查屡错“顽疾”。三是缺乏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底气不足、招法不多、政治辨别能力不强,无原则一团和气;存在本位主义和等靠思想,绩效工资分项目指标不透明,“仪器仪表硕士学科点”被亮“红牌”,缺乏内部资源挖潜意识,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应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组织等有关部门,对不属于巡察组职责范围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已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顶层设计和班子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提高本领深耕实作,夯实党组织基础建设,提高党建工作专业化水平,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内部管理严谨有序。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坚守为民情怀,强化风险意识,规范党内监督程序,做好内部挖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逐条对照、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排查风险漏洞,强化薄弱环节管理,推动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