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共享成果 共谋发展 】我校承办片区市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
2020-04-21 12:04   本网讯

4月16日下午,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由天津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片区市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1003会议室召开,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坚出席并讲话,市委巡视办、巡察处处长王福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著名、市委巡视办巡察处宫树强同志莅临指导。会前,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校党委常委、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远同志与与会领导会面交流。座谈会由王福强同志主持。

刘坚同志指出,自2018年各市属高校建立巡察机构以来,各高校做了扎实的基础建设工作,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各市属高校巡察工作情况,共同沟通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坚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写入党章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监督的内涵和作用,着力解决制约巡察工作发展的问题。市委巡视办将加强组织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加强统筹协调,共同做好顶层设计,指导高校结合职责职能开展巡察工作。刘坚同志就做好2020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高校实际情况解决巡察机构编制和人员配备问题,加大培养培训力度,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二是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力,要敢于发挥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决策依据;三是要注重提升巡察工作效果,理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座谈会上,王福强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就各高校提出的巡察工作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天津财经大学巡察办主任王本锦、天津科技大学巡察办主任王志智、天津体育学院巡察办主任李岱民和我校巡察办主任马晓蕾先后汇报了学校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巡察工作开展、巡察成果运用等方面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次片区市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事业发展,高起步做好本年度市属高校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