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动员大会
2019-11-20 12:25  

(通讯员 汪曼)11月12日下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进驻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动员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光然、马晓蕾列席会议,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桂芝主持会议。

会上,张金刚就做好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教育两委、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严守纪律规矩,提高工作实效,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张金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十九大将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专条列入《党章》和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充分说明巡察是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巡察肩负着“两个维护”的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是针对基层政治生态的党内监督重要环节。学校党委对所管理的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不同于一般的业务检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张金刚指出,本轮巡察,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茬进行,以“接力巡察”的方式,将本轮巡察嵌入巡视整改的过程之中,把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的查找问题、巡视整改的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有效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持续整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张金刚强调,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职能,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关键少数”促进大多数紧起来,以关注重点事带动基层建设强起来,以解决重点问题推动基层管党治党严起来,促进各基层党组织净化政治生态,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深化改革。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通过巡察,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切实凸显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执政水平和领导能力,促进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翟慧霞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杨桂芝同志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此前,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对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宣布了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翟慧霞同志任第二轮巡察组组长,任新平同志任副组长。自11月12日起,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为期30天的常规政治巡察。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