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对首轮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2018-12-27 12:22   本网讯

(通讯员 汪曼)为强化党内监督,运用好首轮巡察成果,12月2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首轮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在全校院级党组织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党委副书记马雷、纪委书记张志远出席会议。专项治理工作组成员、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金刚同志主持。

张金刚在讲话中强调,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首轮巡察取得成效,通过对首轮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促进各级党组织厚植基础、凝聚人心、干事创业、改革发展。

张金刚就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治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巡视巡察的法规制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充分表明,事业发展的最大优势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苦干实干、敢抓敢管、敢闯敢拼、改革创新的精神,通过专项治理正风肃纪,驱散政治雾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深刻全面开展自查,举一反三、未巡先改。各级党组织要以专项治理为推手,对照首轮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引以为鉴反躬自省,认真开展自查,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问题要见人见事,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深挖根源、彻底整改。三是统筹兼顾,为今后工作强基固本打牢基础。专项治理的落脚点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促进事业健康发展,各院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结合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述责述廉、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统筹安排,深入开展。要加强领导,党组织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在各自分管领域和所属支部带头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马雷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张志远对首轮巡察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会后,专项治理工作组召开会议,就督促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

专项治理工作将按照全面自查、整改提高、督促检查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充分运用首轮巡察成果,督促各级党组织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