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首轮巡察组向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12-10 12:21   本网讯

根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6日至11月4日,校党委首轮巡察组对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政治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遵照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两个坚决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基层师生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坚定政治巡察定位,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巡察工作报告。

2018年12月3日,学校召开首轮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首轮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

张金刚在讲话中指出,党委首轮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代表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反馈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真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监督,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品牌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和对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校党委要求上有差距,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力,院级学业预警学生人数全校最多。领导班子凝心聚力谋划事业发展动力不足,带队伍排头兵作用发挥不强,思想认识没有进入新时代。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建工作“中温下冷”。基层党支部对理论学习不重视,党员理论学习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会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支部换届和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高层次人才担任党支部书记履职不力。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在“十三五”综投重大项目建设上不作为,在制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纪律意识缺乏,教学事故频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管理监督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校纪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二是强化“最大政绩”理念,夯实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基层党组织换届相关规定;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党支部书记的培养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强化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领导班子和党委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主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化解廉政风险。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表示,诚恳接受校党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逐条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薄弱环节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党委首轮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