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巡察工作宣讲暨巡察干部培训
2019-11-25 12:18  

(通讯员 汪曼)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之际,为加强巡察工作宣传力度,促进各级党组织主要成员和巡察干部深刻理解巡察监督重要意义、深入了解巡察工作政治内涵,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培训计划,10月30日-11月12日,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2019年巡察工作宣讲暨巡察干部培训工作。

10月30日以来,巡察工作办公室通过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开展调研、召开巡察工作人才库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发布巡察公告等方式,加强巡察工作的宣传和公开力度,11月11日-12日,邀请校外巡察工作专家、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开展集中辅导培训共7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各单位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巡察组、巡察人才库成员130余人分批分层次参加。

11月12日,西青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福强同志莅临学校,面向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各单位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巡察组、巡察人才库全体成员,作题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推进新时代院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培训辅导报告。王福强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传达了参加全国第一期县级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的最新精神,传授了我市区县巡察工作的有益经验,对“什么是巡察”“怎样理解政治巡察”“怎样开展政治巡察”和“院校开展巡察工作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探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讲解。培训辅导报告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刻剖析,又有实践和操作方法的具体指导,提升了各级党组织和巡察干部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实质和内涵的理解。

期间,中共天津市纪委市监委驻我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光然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方法,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让汉、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结合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对学校反馈的有关问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政策和要点,对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和巡察工作人才库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马晓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卢兆海结合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和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围绕巡察工作实务对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工作交流。系列专题辅导以问题为导向,将政治巡察要求与业务工作要点贯通融合,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巡察工作方法,强调了巡察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对精准发现问题、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次宣讲和培训,对各级党组织和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调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高质量开展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