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江苏灌云:联动巡察工作组持续跟踪推进整改
2022-09-19 10:3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2年1月,江苏省灌云县委第一巡察组对该县南岗镇进行常规巡察。蹊跷的是,巡察组走后,却频繁接到群众来信来电反映问题,并且其中有相当部分是之前巡察反馈要求整改的问题。

对此,该县巡察办及时组织人员对南岗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回访发现,南岗镇党委经过30多天的整改,巡察反馈的31个问题仅整改16个,有2个立行立改的问题改了又犯,且整改效果较差、质量不高。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通过走访调研、电话回访、受理来信等多种手段,收到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6类28个。

巡察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为有效破解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灌云县探索推行“1+N”联动进驻机制。即由县委巡察办综合分析研判被巡察单位巡后第一阶段整改情况,结合整改的重难点问题,对巡察整改成效较差、质量不高的单位进行“精准画像”,并提请县委成立由多个部门组成的专项整改工作组,精准联动进驻被巡察单位推动整改工作。

针对南岗镇党委履责不力,巡察整改推进慢,财务管理混乱、人事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经当地县委批准,自5月15日起,由灌云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组成专项整改工作组进驻南岗镇,推动开展“刮骨疗毒”式巡察整改工作,整改不彻底的不放过,问题线索不查清的不放过,建章立制不到位的不放过,切实做到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

整改中,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黑恶势力保护伞、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交由纪检监察部门核实查办;对基层党建、选人用人以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问题交由组织部门核查处理;对黑恶势力、赌博等问题交由公安部门跟踪处理。各部门联动协作,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6月15日,工作组撤离后,将推动巡察整改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提交县委,南岗镇党委因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委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不力,对南岗镇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作出组织调整。截至7月底,巡察共计移交问题线索4条,立案查处党员干部9人;推动制定党委议事规则、财政管理、干部考评等制度33项。

据了解,为确保巡察成果充分运用、巡察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联动巡察工作组将持续跟踪推进整改工作,不定期“复查”已整改事项,通过走访调研、开展谈话、群众测评、巡察整改量化评估等方式,跟踪了解巡察整改质效,持续推进长期整改的事项特别是难啃的硬骨头和历史遗留等难点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整改真正落地见效,切实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江苏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徐梦龙)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