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西青区:加强统筹 整体谋划 确保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双战双赢
2020-03-18 22:3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委巡察机构加强统筹整体谋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加强学习充电,认真谋划巡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同步抓、两不误。

严防死守,参与疫情防控不松劲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逐渐增加,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参与防控工作的巡察干部,严防死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在督导检查工作中,紧盯车站、村居、企业、市场、超市、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责任落实,发现解决基层落实疫情防控中的短板问题,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全力参与出租房屋综合治理工作,深入街镇社区对出租房、群租房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排查,进一步消除聚集性感染重大风险和各种安全隐患。助力社区摸排返津人员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对社区内便利店、快递驿站等进行防疫督查和政策宣传,每天排查60户,行走8公里,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闸门。

充电蓄能,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线

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时间,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到人员不聚集、学习不断线。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钉钉“尖兵团”、“西青巡察”微信公众号,加强理论学习、钻研业务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七次全会和区纪委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打牢思想自觉和理论基础。开设“巡察业务空中讲堂”,巡察干部结合学习情况和巡察工作实际,选取不同角度进行备课讲课,提升巡察干部业务素养。

备巡研究,推进重点工作不停滞

疫情防控期间,区委巡察机构将筹备下一轮巡察工作与健全制度机制、加强规范化建设一同研究、一体推进。及时调整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制定《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草案)》,围绕“三个聚焦”,细化监督内容。研究起草《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的意见(草案)》和《进一步加强整改工作的办法(草案)》,推动监督融合贯通,提升巡察整改实效。梳理完善巡察机构自身建设和巡察业务制度共2大类28项,更新巡察干部人才库,制定培训方案,为2020年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