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和平区:“组间联动”跑出“加速度”
2020-03-16 22:35   “廉韵津沽”网站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和平区纪委监委打破机关部室格局,实行“防控监督检查协作组”工作机制,全委成立6个工作组,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揽,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牵头,各派驻派出机构为成员,按照“组内凝聚合力,组间积极协作”的原则,深入细致做好防疫监督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协作第三、五组更是充分发挥组间联动无时差的优势,以争分夺秒的速度,及时妥善地督促处理了一起人员聚集突发事件,“跑”出了纪检监察监督的“加速度”。

新兴街办事处发现和平区卫协医院大门外有10余人等待进院取药看病,有人员聚集引发风险的可能。在街办事处马上派干部到现场维持秩序的同时,新兴街纪检监察工委立即与自己所在第五协作组汇报情况,第五协作组立即与第三协作组“通气儿”,该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四组马上反馈区卫健委,并督促其在立即处置好卫协医院聚集问题的同时,对本区其他医疗机构防疫工作进行夯实完善,预防聚集事件发生。上午11时,区卫协医院发生的突发聚集事件已经处置完毕。该医院在区卫健委部署指导下,组织医院工作人员做好就医秩序维护工作。

区纪委监委第五协作组对区卫协医院进行暗访“回头看”,发现该院门前秩序井然,有专人负责出入引导和秩序疏导。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合力监督+组间联动”优势,以监督检查的“速度”确保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和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