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东丽区: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回头看”
2020-10-04 10:11   “廉韵津沽”网站

“易地建设费收取存在不规范现象,这说明你单位内部监管和相互制约机制不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不够,日常监督还是不到位……”东丽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在区人防办现场查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

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成立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查验组,对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重点采取实地督查、查阅资料和个别谈话等方式,从组织推动、清查整改、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开展警示教育、易地建设费追缴、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查看工作落实情况。

“回头看”查验注重对专项治理成效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人防工程建设、拆除、改造、使用审批等13个方面的清查整改情况,以及整改成果的运用开展精准监督。聚焦人防系统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靶向发力、重点施治。对于“回头看”发现的问题采用“倒排工期、对账销号”方法,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压紧压实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主体责任,持续净化人防系统政治生态。

“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下一步,我们将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把脉治疗、对症下药,督促人防系统进一步消除制度机制的‘模糊地带’和‘空白区域’,从源头上防范人防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构建人防系统清正廉洁长效机制。”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