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宝坻区:开学监督挺一线 压实责任保安全
2020-09-07 08:28   “廉韵津沽”网站

“有没有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开学后的防疫物资准备如何?”这是宝坻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

近日,按照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安排,宝坻区各学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物资准备到位,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打好主动仗,监督挺在一线,采取城区学校普遍查、乡镇学校随机查的措施,组织人员实地检查区内各校(园)开学准备情况。检查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特殊情况预案安排、“双创”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以及廉政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对疫情防控措施、各项物资准备、人员部署安排等提出意见建议。

“我们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给区教育局,要求区教育局及所属相关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有力,校园安全有序,教学正常进行。”宝坻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在压紧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宝坻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严抓各级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我们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列为监督重点,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学校食堂和向学校提供餐食的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的餐饮门店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宝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宝坻区224所学校,共87000余名学生已全部顺利开学。(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黄歆蕊)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