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和平区:推行“轮驻办公” 升级“移动探头”
2020-08-31 08:35   “廉韵津沽”网站

“‘轮驻办公’这一创新做法将更加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照灯’的作用,促使派驻组走出去监督、面对面把脉问诊、点对点开具药方,着力解决日常监督浮在面上、聚焦不准的问题……”近日,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推动会,对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行“轮驻办公”进行部署。

据悉,为有效破解综合派驻监督难题,进一步打造派驻监督新抓手,和平区纪委监委探索实行“轮驻办公”制度,由派驻纪检监察二组先行试点,积累经验后在各派驻组全面推开。

“轮驻办公”工作制度明确,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随时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及时发监督单位党组织研究解决。对于系统性、普遍性、风险性问题,下发《监督建议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提出问责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严肃整改。对于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及时向区纪委监委报告,依纪依法处理。

“我们将牢牢把握‘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定位,进一步发挥‘轮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独特优势,严把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加强与各党委党组的沟通协调,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和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和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郭维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