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东丽区:闻汛而动筑牢安全坝 统筹力量监督检查
2020-08-24 08:36   “廉韵津沽”网站

“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与区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根据雨情水情,做好防汛会商研判工作。同时,深入排查排水设施风险隐患,压紧压实河道、堤防、泵站等巡查管护责任,确保排水除涝安全。”东丽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新立泵站对区水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

近日,天津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东丽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坚决扛起监督执纪责任,紧盯关键环节,统筹监督力量。靠前监督,提前谋划,会同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分别到新立泵站、中河泵站、袁家河第二泵站、东减河管理所等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和街道压实主任责任和属地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细落实。同时,组成11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验等方式深入各街道相关责任科室、水库、堤坝、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开展监督检查,为防汛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我们现在已经对街域内各小区、农业示范区、工业产业园区、农田进行了排查,并对低洼易积水地区及时进行修复预防,确保百姓安全度过汛期。”万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对前来检查的街道纪委书记、监察组长程娟介绍道。

各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有防汛职责的领导干部是否靠前指挥、履职尽责以及是否对辖区存在的组织体系、预案编制、物资储备、抢险队伍、防汛设施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防汛保障主体责任。

“每个社区是否都准备了防水沙袋?街道现有防汛设备能否及时投入到社区一线?”金桥街道纪委书记、监察组长房晓杰在对街域内园区、老村台、泵站涵闸及一二级河道等点位检查时重点对防汛物资进行详细查看。

与此同时,11个监督检查组还分别到各街道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现场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发现,各仓库不仅配备雨衣、雨伞、救生衣等基本防汛物资,也备有发电机、应急灯、水泵等专业设备,能够应对汛期多种突发状况,及时进行抢险救援。同时,各街道仓库按照市、区统一要求,定期进行物资更新、补充,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下一步,东丽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防汛部门24小时全天值守和专人信息统计报送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查看应急处置预案,督促各主责单位、施工企业和属地部门认真履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丽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张喆)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