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西青区:与下沉干部座谈交流 以“铁军”担当铸忠诚
2020-08-03 11:31   “廉韵津沽”网站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我们要继续发扬纪检铁军作风,坚守好阵地、履行好职责。”“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要聚焦监督职能,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一句句朴实而有力的话语从区纪委监委会议室中传来。

战“疫”有铁军,担当铸忠诚,出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历练执纪铁军的目的,西青区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下沉社区干部座谈会,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科学统筹工防关系,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摆正心态、精进工作。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短片,并就基层一线的战“疫”情况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三个月来,76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如这12名代表所言,通过一线历练,进一步坚定了服务群众‘将心比心’的同理心,培育了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的好作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社区面临的新形势,主动了解、掌握防控新思路、新要求、新办法,协助街镇、社区及时转变防控思维,优化现有措施;要慎终如始,坚决杜绝“松口气”“差不多”的情绪,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稳住气、铆足劲,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拧紧社区防控每一根“发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区纪委监委坚持在“细”处着手、向“深”处用劲、从“实”处见效的工作方针,协助街镇推出各社区差别化管控的硬核实招,完善落实政策宣讲、物资配发等制度规定,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保持非常之定力、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寸短绣针,能积百尺花锦,怎样正确处理执勤值守与日常工作生活的关系,体现共产党员忠诚于党、不负事业的优良政治品质,区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了他们的选择。(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