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河北区:用好建议书 开好固本培元“千金方”
2020-07-20 09:23   “廉韵津沽”网站

 

“建议你单位要依法依规履行房地产市场管理职责,建立长效的监督工作机制,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的有效监督……”今年3月,针对原区房管局产权科违规为他人办理房屋产权证,且对产权证审批流程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违章建筑违规获取房屋产权证问题,河北区纪委监委向区住建委发出监察建议书。

“建议书既是对我们敲响警钟,也是工作催办单,对区纪委监委提出的整改建议,我们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议书下达后,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区住建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整改,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规范,严格把好房地产市场管理相关业务审批关口。

“监督细致一分,责任就压实一份。我们就是要以刨根问底的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加强防范,堵塞漏洞。”区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如今,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已成为河北区纪委监委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武器。结合日常监督、问题查办、巡察整改中发现的履行主体责任上有差距、制度落实不严格、整改责任压得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向多家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单位查漏补缺、完善机制。

通过规范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制发流程,明确要求回复整改时限和结果报告,采取电话提醒、书面报告、抽查检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对监督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提出建议书是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的第一步,跟踪督办,确保建议落地有声、相关问题整改到位,才能达到查处一案、规范一方的治本功效。”河北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监察建议书落实的“后半篇文章”,精准堵塞漏洞,确保监督落细落实。(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