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河北区:延伸基层监督触角 擦亮社区监督“探头”
2020-06-27 10:41   “廉韵津沽”网站

 

“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在收集社情民意、宣传廉洁文化和疫情防控监督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但仍存在熟人监督破解难、业务素质不全面等问题……”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主持召开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建设座谈会,召集部分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河北区纪委监委通过设立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等举措,让监察监督在基层有了落脚点。在充分发挥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的同时,及时回应群众的关注点、关切点、需求点,不断把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把社区监督“探头”越擦越亮。

座谈会后,河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宁园街珍园里、爱家社区和王串场街艳泉里、焕玉里社区实地调研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机构建设、职责类型、职能发挥等情况,现场进行指导,并召开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参加的调研会,就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科学精准高效运转交流研讨。

“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处在最基层的监督末梢,要高质量打造社区全天候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一定要走好群众路线,畅通反映渠道,体现监督实效,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河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下一步,河北区纪委监委还将强化对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监督指导,采取实招力措,形成区、街道、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贯通格局,让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活起来,将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把有形覆盖转化为有效覆盖。(河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林通)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