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宁河区:“靶向”监督检查 护航中小学复学复课
2020-05-26 10:22   “廉韵津沽”网站

 

连日来,宁河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定位,开展“靶向”监督检查,通过实地督导、联合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教育主管部门及全区中小学校,督促各责任主体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全区中小学生顺利复学复课。

 

在宁河区桥北新区第一小学等学校,监督检查组同志实地查看学校周边环境及校内教室、消毒间、隔离间等场所,查阅相关材料,对该校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已经复课的初、高三年级,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还深入七里海镇中学、南涧中学等学校,详细了解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解学校落实好全市复学复课防疫工作情况,切实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监督检查组对照《天津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在明确各校校长对本校复学复课防疫工作负有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基础上,针对落实上级复学复课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细化防疫工作举措。监督检查组秉着细微处见真知的原则,从学生出家门进校门的“两点一线”管控,到学生进校检测体温到达教室,从分班授课到错峰安排休息,从教师防护责任分工到学生管护,从防疫物资管理使用到消毒杀菌整体部署等,不落下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部位。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欠缺、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相关学校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复学复课工作井然有序。

 

“复学复课工作牵动着许多家长的心,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区广大师生安全。”区纪委检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