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津南区:以“五审” 抓实铁案工程
2020-05-18 12:23   “廉韵津沽”网站

 

津南区纪委监委认真按照《关于全面推进“铁案工程”建设切实保障案件质量的意见》的具体要求,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基本要求,以“五审”切实保障和提高案件审理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主体”,确保对象正确、身份清楚。通过严把政治身份、自然身份、职务身份,要求各监督检查、审査调査部门补充出具主体身份证明、任职文件、工作分工文件、党组织关系证明、入党志愿书等书证材料。

 

审“程序”,确保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在程序审查方面加强线索来源审核,及时纠正线索来源表述不准确问题;加强对初核、立案、审查调查终结等各程序阶段相关文书以及审查批准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审核。

 

审“证据”,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通过对证据的形式审核,提出退查补充调查意见,保障每份证据都符合规范,具备证据效力。

 

审“意见”,确保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把讲政治、讲精准、讲全面、讲效果融入具体办案工作,及时提出审理意见,并对引用条款不规范问题予以纠正。

 

审“执行”,确保处分到位、落实到位。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从执行程序和决定内容等方面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落实到位。认真审核宣布时间、宣布范围、受处分人的职务、工资待遇调整执行情况,纠正违规晋升工资档次、增加薪级工资问题,纠正违规发放年度考核奖金、工作性津贴、绩效工资等问题。(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