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河北区:用好典型案例“富矿” 扎实做好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2020-05-18 12:22   “廉韵津沽”网站

 

“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材’,深思考、严作风,时时刻刻敲打自己、提醒自己。”河北区坚持利用好本区典型案例这个“富矿”,采取“三位一体”的警示教育模式,深刻分析案发人员和单位教训,分级分类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以案促教,以案明鉴。

 

“体验式”以观促廉。通过举办“以案为鉴正风反腐”警示教育展,区纪委监委精心甄选本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按照重大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追责问责等6类,因材施教、精准落实。

 

“融入式”读本育廉。编辑《忏悔与警示》系列读本,将近年查处的本区8名违纪违法人员在接受审查调查中撰写的忏悔书、廉政忠告书、廉政家书等资料汇集成册,作为警示和纪律教育素材,教育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情景式”观影警廉。区纪委监委连续三年制作了《河北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警示录》《审判必至》《蜕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以同级同类违纪违法人员典型案例全景式展示反面典型蜕变过程,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上一堂直击人心的党风廉政教育课。“看到曾经熟悉的面孔就这样在一次次诱惑中迷失自我,走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我是真的很痛心,同时也不断的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区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本区典型案例,分层分级组织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受教育党员干部2万余人,根据警示教育反映出的问题制定区级层面防范性制度18项,推动相关问题整改、织密制度之网,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良好作用。(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