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西青区: 深入学习贯彻《指导意见》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4-20 13:58   西青巡察微信公众号

 

 

 

近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西青区委巡察机构及时学习传达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我区2020年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及时学习传达,统一思想认识。西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48日,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意见》进行深入学习,研究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逐条逐项提出工作要求,推动中央、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区落地见效。49日,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指导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破解难题,推动创新发展,补齐弱项短板,抓好巩固提升,体现了市委的工作要求,为开展全年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工作方向,把《指导意见》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巡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

 

 

二是把握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思路决定出路,通过深入学习,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理清了干好新年度巡察工作的思路。要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巡察监督。要把党的初心使命、巡察工作初心使命、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理解、落实,盯住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加强对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的监督,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提供有力监督保障。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要具体、实在,越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中长期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重点发现和解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在制度建设、执行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在西青落细落实。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对照《指导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19项具体要求和责任清单明确的29个具体工作,结合市委调研巡查反馈要求,逐条逐项梳理,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具体举措。按照条块结合、分类推进的原则,统筹安排好全年巡察任务,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察全覆盖。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分行业领域细化我区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提高巡察政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按照市委部署,全力做好全市第三批统配巡察工作。把加强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的有效抓手,认真梳理规章制度,在工作规则、巡察流程、监督贯通、成果运用、队伍建设等方面加以健全完善,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各方面。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