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河东区:编印专项治理漫画读本以案释纪“敲警钟”
2020-04-20 13:55   “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河东区纪委监委编印了《河东区“小金库”问题专项治理二十类典型案例》漫画读本发放到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手中,引起广泛热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各单位高质量开展自查自纠,区纪委监委聚焦“小金库”二十类治理重点问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幽默诙谐的漫画、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向广大公职人员敲警钟、划“雷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专项治理重点,从严从实精准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小金库’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作为领导干部更应该认清‘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案为警为戒,深刻汲取教训。”看完警示漫画,不少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小金库’案例漫画明确了哪些操作是违纪违规的、哪些事不能做。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组织本系统、本单位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小金库’问题治理相关规定和文件,开展自检自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为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区纪委监委还将此系列警示案例漫画在“廉洁河东”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法纪;在河东有线、《天津日报·今日河东》等媒体公布专项治理信访举报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反映“小金库”问题线索,营造专项治理有力声势。(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郭维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