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西青区:西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
2020-04-13 09:00   西青巡察微信公众号

 

日前,西青区召开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加强巡视巡察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杜全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指导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破解难题,推动创新发展,补齐弱项短板,抓好巩固提升,体现了市委的工作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工作方向,把《指导意见》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巡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开展好全年巡察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巡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正确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对照《指导意见》逐条逐项梳理,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具体举措,推动中央、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区落地见效。四要强化总结宣传。围绕深化巡察政治监督、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巡察工作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讲好西青巡察故事,展示西青巡察工作成效,通过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速度的宣传,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保障。五要加强协作配合。坚持“组办一体化”“组办不分家”,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服务指导的作用,牵头落实好区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巡察组要在巡察办统筹下开展工作,在政策研究、制度制定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办工作,发挥好整体合力。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