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巡察动态>>市县巡察>>正文
山西太原:巡察与其他监督方式统筹联动
2019-11-25 13: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山西省太原市将巡察作为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在市县巡察中对上承接巡视、对下传导压力,开展市县巡察注重“双对标”,在方式方法上向巡视学习,提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能力和水平;在监督重点上聚焦巡视整改,主动承接中央和省委巡视,把巡察作为推进巡视整改的重要手段,结合实际将《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要求落到实处。

  统筹市县巡察与巡视整改,把党委巡察与其他党内监督联动起来,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解决问题的实效性。在对市商务局党组作出巡察反馈后,市纪委监委对该部门作常规监督,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发现其对巡察反馈一些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敷衍应付、流于形式,个别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材料照搬照抄的问题整改不彻底,随即向该局党组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机关党支部重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督促整改到位。

  把市县巡察统筹起来考虑,开展提级巡察和交叉巡察,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在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中,市县两级同时对教育和卫生系统开展联动巡察,组织10个县(市、区)巡察力量开展“推磨式”交叉互巡,发现“三大问题”881个,取得明显成效。在第四轮巡察中,从城六区各选一个重点村级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将市委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发现一批村级组织政治功能弱化、“三资”管理混乱、换届纪律执行不严格、侵害群众利益甚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县(市、区)党委严肃查处、认真整改,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山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