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
2022-09-19 10:42   学校官网

本网讯【通讯员戚霄魏兵】8月2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到我校调研,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参加调研。

怀进鹏部长一行观看学校宣传片,了解我校基本情况。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围绕立德树人、助力西部职教师资培养、本硕博全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育人成果成效。

怀进鹏部长一行深入工程实训中心、徐国胜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鲁班工坊、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教学装备研发等展区,详细了解我校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产教融合等情况,与我校优秀毕业生、师生代表亲切交流。怀进鹏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坚持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更好服务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建设好新型实训中心,推动职业教育更加重视工程能力建设、更好促进职普融通,培养学生适应未来行业发展、产业变化、技术创新的能力。要加大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力度,优化鲁班工坊数字转型和绿色转型中形成的产品标准、实训标准、课程标准,推动中国职业教育专业标准“走出去”。要全方位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与人才链、教育链有效对接。他勉励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职教师资和高水平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教育部和国家有关部委司局领导和天津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调研,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余坤明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