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巡察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意见建议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8-30 11:40   学校官网

 

       

 

8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21名校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受第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会议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张金刚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新一届校党委常委会和个人,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一定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不负组织重托和全校党员与广大师生员工期望,与新一届党委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把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张金刚指出,在本次党代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立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动、积极服务国家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津沽大地展现天职师大作为。

张金刚就新一届党委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坚定信念的表率。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的内涵和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先学深学带头学,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要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同心同德重团结,做和谐共事的表率。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盯住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这一目标,共同打造一个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的领导集体,当好团结奋进的表率。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议事规则,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凝聚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围绕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奋斗目标、“三步走”战略、重点任务,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绘好路线图、落实责任人,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积小胜为大成,稳步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战略目标。五是要千方百计惠师生,做尊师爱生的表率。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树牢为民情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以贯之以师生为中心,重实干、求实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六是要心存敬畏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制度意识、法治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准则。要带头讲奉献、比贡献,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锻造高尚个人道德品格,始终做到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永葆清廉本色。

张金刚号召,站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新一届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吹响奋进的集结号,乘风破浪、奋勇争先,握指成拳、合力攻坚,成为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向着“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师生厚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2019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政编码:300222 | 巡察办:28701518 | 巡察期间专线:28701621